1 我們作為上帝同工的、也勸你們不要可空受上帝的恩。
2 因為他說︰「在接納的時機我俯聽了你﹔在拯救的子我援助了你」﹔你看,現在正是悅納的時機阿﹔你看,現在正是拯救的日子阿。
3 在任何事上、對任何人、我們都沒有引起碰倒人的因由,免得這執事的職分受挑剔。
4 我們乃是在各樣事上証明自己作為上帝的仆役︰用大堅忍、在苦難艱難困迫中、
5 在鞭打監禁擾亂中、在勞苦失眠絕糧中、
6 用清潔知識恆忍慈惠、用聖靈的恩賜、用無偽的愛、
7 『真實』之道、上帝之大能力﹔藉著右手左手中義的武器、
8 歷經光榮與羞辱、惡名與美名﹔似乎是迷惑人者,卻是真誠的﹔
9 似乎是人所不知,卻是人所共知的﹔似乎正在死,你看,我們卻活著呢﹔似乎受懲罰管教,卻沒有被處死﹔
10 似乎憂愁,卻永遠喜樂﹔似乎貧窮,卻叫許多人富足﹔似乎一無所有,卻是擁有萬物!
11 哥林多人哪,我們向你們是口直口快﹔我們的心乃寬宏大量。
12 你們褊狹不在于我們﹔是你們心腸褊狹。
13 我好像對兒女說話︰你們用同樣態度相報答吧!對我們也寬宏大量哦!
14 別跟不信者異類同軛相配偶了︰義和不法怎能合夥呢?光對暗有什么團契呢?
15 基督對彼列(即︰魔鬼的別名)怎能和諧呢?信的同不信主的有什么共同分兒?
16 上帝的殿堂同偶像有怎能符合呢?我們呢、就是永活上帝的殿堂。正如上帝所說的︰「我要在他們里面居住﹔我要在他們中間往來﹔我要做他們的上帝﹔他們必做我的子民。」
17 所以「主說︰你們要從他們中間出來,自己分別出來﹔不潔淨之物別接觸了﹔我就收納你們」﹔
18 「我要做你們的父親,你們要做我的子女︰全能的主說的。」