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 大約過了一個月,亞捫人拿轄上來,扎營圍困基列雅比﹔雅比人對拿轄說︰「你和我們立約,我們就服事你。」
2 亞捫人拿轄對他們說︰「只有這條件︰你們各人的右眼剜出來,讓我羞辱以色列眾人︰我就和你們立約。」
3 雅比的長老對他說︰「請寬限我們七天,我們好打發人往以色列全境﹔若沒有人拯救我們,我們就出來歸順你。」
4 使者到了掃羅住的基比亞,將這些話說給人民聽,眾民就都放聲而哭。
5 掃羅正從田間趕牛回來,就問說︰「人民為了什么而哭呢?」有人將雅比人的話向他敘說。
6 掃羅聽見這些話,就被上帝的靈大大感動,怒氣大發。
7 將一對牛切成塊子,由使者經手送遍以色列四境,說︰「凡不出來跟從掃羅和撒母耳的,也必這樣待他的牛。」于是眾民都起了懼怕永恆主的心,大家就都出來、如同一人。
8 掃羅在比色點閱他們﹔以色列人有三十萬,猶大人有三萬。
9 他(傳統︰他們)對來的使者說︰「你們要這樣對基列雅比人說︰『明天太陽正熱的時候、你們必得拯救。』」使者們去告訴雅比人,雅比人都很歡喜。
10 于是雅比人對拿轄說︰「明天我們出來歸順你們﹔你們看怎么好、就怎么待我們吧。」
11 第二天掃羅把人民分為三隊,在晨更時候進了亞捫人營中,擊敗他們直到太陽正熱的時候﹔剩下的人都潰散,沒有剩下二人同在一處的。
12 人民對撒母耳說︰「那說『掃羅哪能作王管理我們?』的是誰?將這些人交出來,我們好處死他們。」
13 掃羅說︰「今天一個人也不可被處死,因為今天永恆主在以色列中施行了拯救。
14 撒母耳對人民說︰「來吧,我們往吉甲去,在那里更新君王國事。」
15 眾民就都到吉甲去,便在吉甲那里、永恆主面前設立了掃羅為王﹔也在那里在永恆主面前獻平安祭﹔在那里掃羅和以色列眾人都非常歡喜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