撒母耳記上 29

呂振中譯本(繁體) · LB5

Versions
Books

1 非利士人將他們的眾軍兵集合到亞弗﹔以色列人則在一個水泉旁扎營︰那水泉是在耶斯列。

2 非利士人的霸主、各帶軍兵,有的一百,有的一千,挨次前進﹔大衛和跟隨的人、同著亞吉、在后頭跟著。

3 非利士人的統領說︰「這些希伯來人是什么東西?」亞吉對非利士人的統領說︰「這不是以色列王掃羅的臣仆么?他在我這里有些年日了﹔自從他流落來投、直到今日、我未曾見他有什么過錯阿。」

4 非利士人的統領惱怒亞吉,說︰「你要叫這人回你所分派他的地方去,不可叫他同我們下戰場,免得他在戰場上變為敵擋我們的。這家伙要用什么去討他主上的喜悅呢?豈不是用我們這些人的腦袋么?

5 從前以色列婦女們舞蹈唱和著說︰『掃羅擊殺其千千,大衛擊殺其萬萬,』不是指著大衛這人而說的么?」

6 亞吉把大衛叫來,對他說︰「我指著永活的永恆主來起誓︰「你是正直人﹔你跟著我在軍營中出入、我看得很滿意﹔自從你來我這里、直到如今、我未曾見過你有什么壞處﹔只是眾霸主卻不喜歡你。

7 那么你現在盡管回去,安心地去,免得你所作的、非利士人的霸王不喜歡。」

8 大衛對亞吉說︰「我作了什么呢?自從仆人在你面前以來、直到今日、你查出我有什么事情使我不去攻打我主我王的仇敵呢?」

9 亞吉回答大衛說︰「我知道你在我面前很好,如同神的使者一般﹔只是非利士人的統領卻說︰『這人不可同我們上戰場』﹔

10 故此你和你主上的仆人、就是同你一道來的、明日早晨要早早起來﹔去到我所分派你們去的地方,不要懷著惡意,因為你在我面前總是好的﹔不過你們早晨要早早起來,天亮了就走。」

11 于是大衛和跟隨的人清早起來,要在一早就走、回非利士人之地﹔非利士人也上耶斯列去了。